close
孩子,向外,都是,正常,也有
提問: 寶寶走路 問題補充: 我的寶寶剛學走路時發現她對腳尖,當時想等她大些可能就好了,可現在差一個月就滿兩歲了走路還那樣,跑起來時顯的更嚴重,像兩腿在交叉走.請賜教這是怎么回事,我該怎么補救?非常感謝! 医师解答: 1-2歲正是孩子開始獨立行走的階段,走路的特點是身體不能保持平衡,雙腿支撐不穩,肌肉緊張,邁步小,或高抬腿走或擦地走,而且兩腳間距偏寬,腳掌缺乏彈性,速度快慢不勻,因此,身體左右搖晃,手臂搖擺動作與腳的邁步動作不協調,于是有的孩子兩腳尖向前靠攏,腳跟向外分開,形成鴿子走路似的"內八字"步;也有的孩子則相反,腳尖向外,腳跟向內,形成鴨走路似的"外八字"步。

這時候的"內八字"步或"外八字"步,都是孩子的一種習慣動作,用以維持身體的平衡。一般來講,腳向"內八"的多于向"外八"的。當孩子逐步學會維持身體的重心,動作協調后,會自然改變為正常走路,因此,大人不必過分擔憂。這是正常現象,不需要特別去矯正它。但可以經常提醒孩子走路腳尖朝前,或牽著他在劃有直線的路上行走,讓他單獨沿著直線行走去取玩具,經常訓練,孩子就會逐漸改變過來。

參照zhyfensx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