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疫苗,什么事,血液,病菌,病毒
提問: 昨晚寶寶被小貓抓傷是否要打疫苗 問題補充: 傷口是大約三毫米,沒有出血只是破皮,因晚上燈光不足,沒發現,今天已結巴,沒有作任何處理,寶寶1歲半,是否要打疫苗,急 另:貓是爺爺收養一個月的流浪貓 医师解答: 狂犬病病毒一般只有野貓身上攜帶。

現在大家對被狗咬傷都相當重視,知道寵物犬要強制免疫,但被貓抓到卻覺得沒什么事。其實也很危險。

貓身上也會潛伏各種病菌,一旦被抓傷或咬傷,而沒有經過消毒處理,病菌就可能隨著傷口在血液中蔓延。因此要預防貓抓病,首先就是盡量少“刺激”貓。其次要注意養貓的衛生,如多給寵物貓剪指甲、及時帶貓去注射疫苗等,市民尤其要特別提防野貓,有資料顯示,約有10%的寵物貓及33%的流浪貓血液中攜帶病毒。

專家特別提醒市民,被貓抓傷、咬傷后,要馬上擠出可能含病毒的血液,并用消毒劑對傷口殺菌,此外應及時到醫院看是否需要進行預防性用藥,并注射狂犬疫苗。當出現淋巴結腫大、不明原因發熱等癥狀時,一定要將被貓咬、抓傷的病史告訴醫生,以免造成誤診。

你所說的只是破皮,可能沒有什么事。但最好還是讓醫師觀察被抓的情況,看看是否可以打疫苗,以防萬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