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尿道炎,去看,也可,糖水
提問: 寶寶夜晚吐 問題補充: 你好!請問我的寶寶16個月了,昨天半夜莫名突然吐了,晚飯后我帶他去樓下散步,這幾天是突然涼了起來,散步的時候風很大,是不是因為吹到風才會突然嘔吐,還是有其他的原因?謝謝! 医师解答: 嘔吐是胃部肌肉的突然收縮,把胃里的食物擠了出來。大都由于生理、心理或病理的原因,可能是腸胃感冒,也可能是由于嚴重的病癥。
在嘔吐的同時如有下列癥狀,應立即送醫院,切勿延誤:不時地吐,吐了12小時以上,孩子不肯飲水,眼眶內陷,口干,6小時以上無小便等脫水現象,或是吐出黃綠色的東西,不正常的昏睡不醒。
1、癥狀:嘔吐,并腹痛了3小時以上。
可能:很有可能患闌尾炎等嚴重病癥。
處理:送醫院急診。
2、癥狀:吐出了黃綠色的東西,腹脹,陣發性腹痛。
可能:腸梗阻。
處理:立即送醫院。如診斷是腸梗阻,可能要立即動手術治療。
3、癥狀:過去幾天曾受過傷,現在發生嘔吐,疲倦,神志不清。
可能:顱內出血。
處理:立即送醫院檢查。
4、癥狀:嘔吐,昏睡,神志不清,頭痛,頭頸僵硬,并伴有發熱。
可能:腦膜炎。
處理:是傳染病,立即送醫院,遲治可能危及生命。
5、癥狀:嘔吐,咳嗽,咳嗽有回音,如同吹口哨。
可能:百日咳。
處理:去看醫生。醫生會用抗生素防止繼發性感染。要兩個多月才能完全好,沒有特效藥。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新鮮、溫暖,避免煙、塵刺激。吐后給孩子吃點易消化的食物。如發現孩子面色發青、呼吸困難,立即去請醫生或送往醫院。
6、癥狀:嘔吐,發熱,腰下部腹痛,小便時痛,小便次數多,小便有惡臭。
可能:尿道炎,女孩易感染尿道炎,小孩患尿道炎會有嘔吐的癥狀。
處理:去看醫生。醫生可能用抗生素治療。
7、癥狀:單純的嘔吐,無其他癥狀。
可能:情緒緊張。如第一次進學校、明天要考試,也可能沒有原因。
處理:讓孩子躺下來休息一會兒, 給孩子飲葡萄糖水,一點點地吸飲。不要吃牛奶及固體食物。家中沒有葡萄糖,可用普通白糖替代。
8、原因:小孩暈車,嘔吐。
處理:旅行前不要飽食,把孩子抱向自己,不要讓小孩看窗外,旅行時讓孩子帶個喜愛的玩具,把車窗
開一點點,必要時停車休息片刻。
9、癥狀:嘔吐,小便色深或大便色淡。
可能:肝炎。
處理:去看醫生。嘔吐時不要吃東西, 多飲葡萄糖水。是傳染病,防止家人被傳染。



參考文獻:新世紀健康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