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不方便,男友,公婆,看不,矛盾
提問: 男友提出婚后要和他的父母合住,我該怎么辦? 問題補充: 我和我的男友都是獨生子女,男友家目前有兩套房子,一套2室的他們現在住著,還有一套一室戶的現出租,他父母打算我們結婚后讓我們住2室戶的,他們去住一室戶,我和男友都不愿意老人家委屈自己,情愿我們去住小房子。我原本打算新婚艱苦一點,奮斗幾年我們就自己再買房,住的舒服些,但是沒想到男友希望等2室戶拆遷的時候買大房子,把他父母搬來一起合住(他們那套2室戶已有動遷的消息),我沒有辦法接受,畢竟我們年輕人和老人的生活方式不同,而且生活在一片屋檐下,難免磕磕碰碰,我們的舌頭和牙齒也有咬到的時候呢,他說他舍不得父母,那么我也是獨生子女,我也從來沒有過過離開父母的生活呀,于是他說那我們就買四室兩廳吧,把雙方父母都接過來,搞的我哭笑不得,回家告訴爸媽,爸媽也不贊成。不是我不愿意服侍長輩,我們雙方的長輩都不到60歲,身體都好的很,我們何不快快樂樂的先過過兩人世界,真的哪一天哪邊長輩身體不好了,再接過來也不遲,我肯定樂意伺候。我現在真不知該怎么說服男友,本來我們倆感情好的就盼結婚了,現在他這一說,我一點都不想結婚。 医师解答: 我不知道你男友是怎么想的?而我男友剛好跟你男友相反!
本來我們結婚也是跟他爸媽住在一起的,后來他說,住在一起不方便,兩個人想隨時親熱都不行,還有,如果有個同學或朋友要來家里,爸媽在,始終不方便,所以他說,寧可買兩套小點的房子,也不要買大的房子住在一起!
而且男友說,買兩套小點的房子要在同一個小區,或在附近,那樣飯去爸媽那邊吃,睡覺回來睡!我想任何人都希望這樣的,而且現在也都這樣,飯到爸媽那邊吃,睡覺回來睡,我們已經買了兩套小點的房子了,而且是在同一個小區,步行只要5分種,我真的很開心男友能這樣想!
你只要給你男友說出住在一起不方便的地方,他會同意的,你也跟他這樣說好了,就說住在一起會有矛盾的,就算再好的婆婆,再好的媳婦,呆在一起久了,就會有矛盾,我們有看不慣他們的事,他們有我們看不慣的事,很簡單的一個例子,冬天到了休息日想睡會懶覺,爸媽住在一起的話,他們會不說我們懶嗎?分開住就好了,沒有人會說我們,和爸媽住在一起,處處要小心翼翼,怕做的不夠好,這樣做人有多累?這件事看不慣,那件事也看不慣,越積越多就會有矛盾了!
而且自己想吃什么菜也不敢說,分開住,自己想吃什么都可以做,住在一起有太多的不方便了!
分開住還有一個優點,偶爾去一次公婆家,會跟公婆特別親,長期住在一起,不但不會親,而且只會有更多的矛盾,長期住在一起,在他們看里,只有缺點,沒有優點,而且現在年輕人喜歡自由,一不小心,在他們眼里就是不孝順,隨便,懶,什么都會出來的!
看來你男友考慮還不夠成熟,成熟的人都會分開住,喜歡過兩人世界,不喜歡有人在場,哪怕是自己的爸媽也會覺得不方便!
你把不方便的地方都跟你男友講,住在一起還要看公婆臉色,難道每天吃完飯,飯碗天天婆婆洗,她不會對你有意見?你總要搶著去洗幾次吧,分開住的話,吃完飯等會洗也可以,在公婆家就不一樣,過會洗的話,她心里又會認為是懶!處處都要謹慎做人,就算現在不搬出去,遲早要搬出去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