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,洋娃娃,不良,好朋友,心理
提問: 我寶寶三歲,今年8月份剛上幼兒園 問題補充: 開園有三周了,剛開始兩天還行,在幼兒園玩得很好,可最近總鬧著不去,我真不知道怎末辦好。寶寶奶奶送不去,我只有決定:先到單位,呆一會兒,然后再回家,送寶寶到幼兒園。中間要花費我一個半小時。(因為整天請假,領導會煩,我們領到有點難說話)今天,我送寶寶的路上,寶寶摟著我哭了一路,說幼兒園的姨姨對他怎樣怎樣不好,打他,嚇他,等等說了好多,(我寶寶上的是私立幼兒園,條件很好的,別人都說,那里的老師不錯,對孩子都很好。)聽寶寶說了這末多,看著寶寶苦的這末傷心,我只能說,我去說說老師。
我真不知道我該怎末辦。 医师解答: 安撫孩子的心理是非常重要的,讓孩子知道幼兒園是非常好的,家長快樂欣喜的情緒去感染孩子,讓孩子能夠高興地接受。
每天去幼兒園時,媽媽要在孩子的情緒不好時對孩子說:“每天我們都會從家里面帶上一個“好朋友”(小玩具)讓她們和一起去幼兒園,見見你的新朋友、新老師。”然后媽媽以洋娃娃的角色央求孩子說:“***,今天帶了去幼兒園吧,我表現的最好,我想和你一起去新幼兒園好嗎?就帶我去吧!”這時孩子也變得開心起來的。等晚上接孩子回家,媽媽對洋娃娃說:“是不是幼兒園很好呀!”媽媽在轉換洋娃娃的角色說:“真的很好呀,那么多新玩具、那么好朋友,明天我還要去!”
每天送孩子去幼兒園的時候,家長一定要快樂地對孩子說:“媽媽相信你在幼兒園一定玩得很快樂的!”或是“玩得快樂些,好嗎?媽媽愛你!”
這樣孩子疏導對陌生的環境不安的心理是非常必要的,同時使孩子以最快的速度去接受新的環境、新的老師、小朋友。
家長在此期間一定將孩子每天回家的情況與老師及時溝通,并在與老師交流的同時了解一下孩子每天在幼兒園里的狀況,這一點是非常必要的,有待于家長和老師雙方共同正確、合理地疏導孩子的不良情緒。
做為媽媽我能夠體會到孩子剛去幼兒園天天哭鬧,孩子不良的情緒讓每個做媽媽的心痛不已,常常是孩子被老師抱在懷里哭,而媽媽卻是哭著離開幼兒園,每一個媽媽不忍心、不放心孩子獨自到一個陌生的環境中去,但是做為媽媽應該知道這是孩子進入社會的第一步,應該讓孩子去適應、去接受,這是每個人必須所要經歷的,做為媽媽我們不能每天因孩子的種種不良情緒而傷心而心痛,媽媽們應該主動地幫助孩子盡快去適應、去接受幼兒園,去及時疏導孩子的不良情緒,讓孩子能夠健康地接納幼兒園,溶入到幼兒園集體當中來,因為只有這樣,我們的孩子才能夠更好、更健康的成長。
所以,媽媽們請擦干您因心疼孩子而傷心的淚水吧,讓我們以積極的心態一起和孩子共度這段不尋常的日子,媽媽們應該讓孩子知道每個孩子都要去幼兒園的,媽媽的小時候就去幼兒園,媽媽要給孩子講一些媽媽小時候去幼兒園的故事聽,也要讓孩子知道去幼兒園會更加開心和快樂,才能夠學到好多好多的東西上,這樣她才會長大!爸爸媽媽、爺爺奶奶都喜歡去幼兒園,但是年紀太大,幼兒園不收,只有你是我們家最幸運的孩子,可以去幼兒園,爸爸媽媽都羨慕極了!
家長千萬不要因為孩子不去幼兒園哭鬧而責怪、打罵孩子,這樣反而更會使孩子抵觸去幼兒園的心理加重!
給孩子時間,讓孩子一天天接受和適應吧,這是一個必然的過程,家長只要正確對待,相信您的孩子一定會很快適應和接受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ng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